敗血症
是一種血液中毒的病症。患者多是免疫系統比較差的人,主因則是身體某些部位的細菌擴散至血液,細菌在血液中大量繁殖並且產生毒素,令人體器官功能受損,並會在病發時衰竭。但是,有一部份的敗血症患者仍然找不到原發病灶。





敗血性休克(septic shock)

是指罹患嚴重敗血症(severe sepsis)的部分病人,出現無法由搶救輸液(fluid resuscitation)挽回的低血壓,從而產生器官灌注(perfusion)異常,導致如乳酸中毒(lactic acidosis)、少尿(oliguria)、或急性精神異常的情況。 

統計學

美國,多次研究顯示,敗血性休克的死亡率介於21.6-50.8%。男性的發病率略高,占52-66%。多數病人在60歲以上。

徵狀

嚴重敗血症病人對感染的系統性反應包括下列症狀的至少兩項:

器官灌注或功能異常的表現有:

病理及生物學

敗血性休克的介導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