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聽

但是我的耳朵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即使我事情做完了

我還是在假裝忙碌

小心避開那群講得口沫橫飛的"資深學姐"

發生事情馬上想辦法把自己說成被害者

"跟我沒關係"

"我真倒楣"

"上次他也這樣"

"上次他還怎樣"

"要是我沒過去幫忙就好了"






我不想聽

即使我聽得一清二楚

我還是假裝耳朵長包皮

看到交頭接耳的兩個人我都要特地繞開或轉頭過去

但是我還是聽到了

"你看他剛剛講那什麼意思"

"交個班也這樣"






我不想說

即使我聽到一點點.聽了一半.聽了很多

我還是選擇性忘掉

阿長問我"你最近有沒有聽到誰再抱怨什麼?"

"阿長,我能力不好沒時間停下來聽到別人在講什麼,即使有在講什麼我也避免靠近,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但有時我聽到的那些話還是會在我腦海裡跳出來旋轉

然後想著除了明著被罵以外還有沒有暗暗被捅

想著有沒有機會逃脫這個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